香港 – 零售科技采用援助计划

政府拨款5,000 万港元用于人力需求管理零售技术采用援助计划(ReTAAS),以帮助香港的零售业。遵循此计划,采用相关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其他有助于管理零售人力需求的技术。

目的
ReTAAS旨在为零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协助零售业采用新技术处理人力需求管理,最终提升零售企业的生产力。

项目工期
每个获批的项目需要在 6 个月的时间内完成。

资格
根据《商业登记条例》在香港注册的公司;
在香港开展实质性零售业务;
所有非上市企业;
所有非餐饮企业。

经营方式
经营模式灵活,但零售店的位置也很灵活。例如,街边商店、购物中心、楼上商店、网上商店、百货公司柜台或展台。

资助金额
每家企业累计资助上限为50,000港币。因此,申请人最多可申请 2 个单一项目。 ReTAAS 包括信息和技术费用,也包括硬件和软件。公司可以购买现有的现成程序以满足其业务需求。另一方面,预算有限的公司,可以先申请初始资金, ReTAAS 最多可提供已批准项目总成本的 50% 的资金。

资助范围
该基金用于与项目相关的直接费用。例如,软件、硬件设备以及安装和培训成本。但基金不包括日常运营成本,例如员工工资、办公室租金、一般行政和办公费用等。
下面列出了包括在资助范围内的典型技术:

电子收银机
电子支付系统
电子广告展示/聊天机器人
库存系统
人力资源系统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请与我们联系。

您可能想要了解:与金融科技公司相关的政府资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