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成为公证人

如您当了 7 年的律师,想尝试申请成为公证人,您首先需要向公证人协会陈述您的案例,当你收到信件说您通过考查的时候,就是您申请索取不反对信流程的开始。
不反对函
首先,你需要你所有努力工作的证明。
前往律师名册获取您的站立证书(另外需要 3000 港元),然后前往高等法院司法常务官获取您的司法常务官证书(125 港元)。
包括您的支持信和另外 3000 港元的费用,以及一份声明 ,说明您无论是在香港或国外,从未被停职或被指控“涉及欺诈、不诚实或道德败坏的罪行”的法定声明。
 
一旦您准备好所有这些文件,请使用此宣誓书表格 来编译您刚刚包含的所有信息。将所有这些文件和正式申请一起发送到申请中列出的地址,最后您拥有申请所需的所有文件了,还剩一步。
公证人协会
这一步虽然简单,但代价高昂。收到不反对信后,只需使用此 表格申请会员资格,并附上50000元港币,如果您计划在 2018 年练习,还有59000元港币。
 
应用程序
最后,您已准备好提交申请。提交此 表格,如果您的申请被接受(并且审阅者被授予某些主观因素),您将被正式任命为公证人。
 
在此之前,恭喜你!不过,不要开始实践,您仍然需要您的执业证书。Centre O  将在稍后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