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注册处的4个主要登记册

香港有限公司的 4 个主要登记册是什么? 
主要有 4 个登记册:董事名册、公司秘书名册、成员名册和重要控制人名册。 
根据香港的新公司条例,有限责任公司必须有一名指定的公司秘书。自您开始营业以来,您必须通知公司注册处 (CR) 和税务局 (IRD)。如果贵公司的资料有任何更新,包括注册地址、股东、董事、公司秘书和股份变动的信息。您还必须更新 CR 和 IRD。
董事名册 
香港公司必须备存董事名册。而且必须是英文。尽管如此,每家公司都需要至少一名董事。根据公司条例第 158 条规定,贵公司没有董事是违法的。因此,自公司成立以来,您需要保留适当的董事登记册,其中包含相关详细信息或详情。 
公司秘书名册
根据《公司条例》(第 622 章)第 474(1) 条,每家公司必须在香港委任一名公司秘书。公司秘书登记册包括所有公司秘书历史的记录。
成员名册
会员名册可以用英文或中文书写。所有业务经理都需要将此登记册保存在香港的注册地址。否则,公司必须提交表格 NR2 通知公司注册处。 
重要控制人名册
根据《公司条例》(第 622 章),重要控制人登记册是提高实益拥有人透明度的工具。新法律于 2018 年 3 月1日生效。该法律的目的是避免滥用公司结构。例如,隐藏犯罪所得、避税或资助恐怖分子。它是一种防止在重要控制人登记制度中滥用公司结构的工具。 
重要控制人由两部分组成: 
可注册人– 控制公司并被视为可注册法律实体的人。
可注册法人实体——公司和公司股东。该公司对公司拥有重大控制权。 
 
在哪里保存您的公司记录?
每家公司都应保存公司记录。此外,4 个主要登记册必须保存在香港的注册办事处。如果您不打算将登记册保存在您的注册办事处,那么您必须提交表格 NR2 以通知 CR 您将每个登记册保存在哪里。但是,登记册仍需在香港维持。 
公司是一个法人实体。这与创始人、股东和员工完全分开。因此,组织本身必须遵守《公司条例》中的众多要求。
公司秘书在香港的角色是什么?
我们在之前的博客中强调了任命专业公司秘书的重要性。同时,专业的公司秘书可以介入并处理所有公司条例。事实上,委任公司秘书在香港是必须的。 
公司秘书的工作是什么?  
准备并提交香港政府要求的任何法律要求。
准备、记录、存储和复制所有法定文件
按照法规要求向公司注册处提交文件
执行公司的议程并在董事会会议上做记录
维护公司的法定和非法定记录和登记册
成为公司与注册处之间的主要纽带
当公司想要停止运营时,负责公司注销
在会议期间执行董事会的决议
如果需要,就立法、破产和清算中的任何问题提供建议。
申请公司商业登记证
最后,如果您最初未能提供准确的信息或在续订期间未能更新任何登记册。你的公司会犯下刑事罪行。责任人可处以港币 25,000 元的罚款。同时,只要违法行为持续,每天进一步罚款港币700元。因此,请确保您的公司注册符合公司条例的要求。 
但是,您可以通过 CR 或 IRD 网站保持信息更新。否则,您的公司秘书可以帮助您。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
您可能需要了解:公司注册处 –未能交付年度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