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贸易经济体

自由贸易经济体
香港是世界上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其商业环境友好,贸易环境自由、金融监管制度和法律制度成熟、税收制度简单且税率低以及运输系统和电信基础设施先进。
 

金融市场
香港的金融市场具有高水平的流动性,并受符合国际标准的有效和透明的监管。如伦敦和纽约,香港市场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香港也是通往中国大陆经济和金融体系的重要门户。香港金融业发达,是世界第七,也是亚洲第二大银行中心。金融部门拥有 246,000 名员工。这占全市劳动力总数的 6.5%,占其 GDP 的 16.6%,2017 年 10 月资产规模达 22.7 万亿港元。资产管理业务高度国际化,约 71% 的资产来自香港以外的投资者。

 

货币政策
货币稳定是香港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即在联系汇率制度下港元的对外价值按7.8港元兑1美元的汇率保持稳定。银行间货币市场互动良好,有强大的实时结算银行间支付系统支持,使美元、港币、欧元和人民币的交易能够实时结算。

 

人民币业务枢纽
随着人民币不断国际化,香港成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通过发展人民币债券、贷款和股权产品,支持跨境贸易交易、投融资和资产管理。 在2016年,香港银行办理的人民币贸易总额达到45420亿元,人民币存款6250亿元。(与微信上的金额不符)

 

与全球伙伴的合作
香港作为著名的国际贸易中心,积极与全球合作伙伴进行国际接触与合作,如亚太经济合作论坛、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等;参与世界贸易组织的贸易服务协定,以及自动交换 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协调的税务金融账户信息(“AEOI”)。 2016年,该市占世界商品贸易总额10640亿美元的3.3%,主要贸易伙伴为中国大陆、美国和台湾。

 

全球机构的参与者
香港积极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国际保险监督员协会、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合亚洲/太平洋反清洗黑钱组织等,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请与我们联系。
您可能想要了解:将您的业​​务迁往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