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中国过境

从中国穿越边境到香港已经不一样了。自COVID-19在2020年初广泛传播以来。城市和国家之间实行交通禁令和边境关闭。然而,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之间旅行是很难避免的。你越境可能有你自己的理由。例如,家庭问题或商业需求。
从中国边境返回香港需要做什么?
申请“返港2hk”计划
香港推出”返港”计划,允许从内地返回香港的香港居民无需接受14天的强制隔离。
谁是合格的?
年满十八岁并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证的香港居民。
18岁以下的香港居民必须与父母或监护人一起申请。
在内地逗留至少14天后返港。而且这个地方也没有说要强制隔离。
政府授权医院或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阴性检测报告。
如何应用?
你只需在网上申请“返港2hk”计划。通过网站注册您的应用程序:https://www.quotabooking.gov.hk/cbt_booking/index_hk.jsp
Return2HK每天有5000个配额。深圳湾口岸3000个、港珠澳口岸2000个。您返回香港时必须预留配额。
COVID-19安排
入境后须提供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重要的是,必须在相互认可的医疗机构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例如,您在2021年10月21日进行采样,然后您的结果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准备好。然后你可以在2021年10月24日前的任何一天返回香港。
如需进一步信息,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