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BUD基金

BUD 基金代表“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国内销售市场的专项基金”。BUD基金旨在帮助港企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带来的机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 2012 年 6 月设立了 10 亿元的 BUD 基金,以帮助中小企业。让香港初创企业进一步把握经济机遇,提升竞争力。2018-19 年度预算案提议扩大 BUD 基金的地域范围,推出“东盟计划”,及提高资助个别企业推行拓展中国内地市场(“内地计划”)的累积资助。项目不仅包括香港、中国和澳门,还包括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市场。
目标 
为个别香港企业在自贸区市场和中国大陆市场开展品牌发展、业务升级和重组以及促进销售提供资金支持。从而提升竞争力,促进自贸区市场和中国大陆市场的业务发展。
最新消息
进一步完善BUD基金将于2020年4月推出。BUD基金是指每家企业在内地和其他与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经济体开展项目的个人上限(累计资助2美元)百万)将被删除。使企业可灵活运用高达400万元的总资金,在内地或与香港签署自贸协定的其他经济体承接项目。此外,参与政府相关机构或有良好往绩的知名展览主办机构举办的虚拟展览的企业,将有资格获得BUD基金的资助。
资格
根据《商业登记条例》(第310章)在香港注册的所有非上市企业,在香港进行实质性业务运作,不论他们是否属于制造业或服务业,亦不论他们是否已在自由贸易区市场及中国内地经营业务。
资助额
资金将按配比提供,政府将承担最多50%的总核准项目费用,而企业必须以不低于项目总成本50%的现金出资。在BUD基金任期内,每个企业最多可获得12个批准项目的资金,而“内地计划”及“自由贸易区计划”的累计资助总额为400万元。
项目工期
每个资助项目必须在 24 个月内完成。
资助范围
凡是通过品牌建设、经营升级重组、促进销售等方式,协助香港个体企业开拓中国内地市场和自贸区市场的项目均符合资格。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请与我们联系。
 
您可能想要了解: 技术券计划 (T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