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公司的专业秘书是合格的吗?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第154条,每家公司都必须任命一名公司秘书。通过本文,您可以了解到公司秘书对于香港所有公司的重要性。实际上,许多公司都不知道他们是否聘请了合资格的专业公司秘书来帮助处理文件和与公司注册工作。

由于“特许秘书和行政人员学会”的名称更改了叫“特许治理学会”。为澄清起见,公司注册处已详细列出了与专业公司秘书有关的更新信息。

怎样才是合资格的专业公司秘书?
在香港执业的专业公司秘书是指香港特许秘书公会(HKICS)和特许管理学会(CGI)的成员。公司秘书必须持有FCG * / FCIS *,FCS *或ACG * / ACIS *,ACS *的专业名称。

自2018年以来,所有提供公司秘书服务的公司都必须拥有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

公司秘书需要做些什么?

一般来说,公司秘书提供以下服务:

代表公司与公司注册处联络沟通
起草和保存与公司结构有关的记录
准备并提交商业登记证申请
整理并提交股份分配文件
为董事和股东安排会议记录和决议
向公司注册处备案

此外,公司秘书的责任还有以下几点:

获得公司注册处处长的事先批准,成为TCSP持牌人的最终所有者,合伙人或董事
向公司注册处处长报告公司的变动细节
向公司注册处处长报告公司停止营业
遵守TCSP持牌人的其他义务,包括与客户尽职调查和记录保存有关的法定要求。

公司秘书如何收费?

公司将会每年交公司秘书服务费,客户尽职调查费用和持续监督服务费。在Centre O,每年收取的费用包含了处理公司架构变动,处理法人或股东或其他有关成员的信息变动。除非公司正在更换人员或公司,否则将向新董事,股东或公司收取客户尽职调查和持续监督服务费。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请与我们联系。
您可能想要了解:香港有限公司的公司秘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