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的缺点是什么?

有限公司
有限公司有几个缺点,例如:
宣传:公司须通过向公司注册处提交申报表向公众披露某些资料,例如:
– 股东的个人资料
– 董事的个人资料
– 公司秘书
– 股份转让
– 资本结构
– 年度账目
费用:有设立公司的费用,比合伙公司的费用略高。公司董事和公司秘书有持续的义务。这项义务是向公司注册处提交规定的申报表,以及准备好的经审计的账目。
复杂性:公司必须维护某些登记册;如股东名册、董事名册、秘书名册、负责人名册等,必须召开年会,以保持公司的顺利运转。
停业:只能通过清算关闭。必须任命一名清算人来变现公司的资产并向债权人/股东分配股息。如果公司资不抵债,关闭公司的适当机制是债权人自愿强制清盘。该程序本身很复杂且相当昂贵,通常需要指定一名律师来处理这个过程。即使是一家简单的公司,清算成本也要超过 10,000 港元。
税收:公司的利得税税率为16.5%,略高于独资和合伙企业的利得税(16%)。然而,由于一家公司的许多开支是可以免税的,所以,尽管税率可能很高,但对一家私营有限公司来说并不是真正的劣势。
最后,如果您对公司注册有任何疑问,请随时通过 sales@centreo.hk 或 +852 31242888 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