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转让需要什么?

什么是股份转让?
股份转让是将现有股份从现有股东转让给新股东或第三方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以是出售也可以是赠与,是持有股份的香港公司的常见做法。该过程主要涉及增加新股东或改变现有股东比例。
您什么时候需要进行股份转让?
您可能有不同的理由进行股份转让。但是,最常见的因素如下:
当企业主考虑出售企业时,或者想利用机会通过出售部分或部分股权来套现。
促进公司的重组。例如,将一家公司的股份从母公司转让给新公司。
由于新的利润分配或所有权安排而改变股东之间现有的股份比例。
香港股份转让的标准流程是什么?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所有香港私人有限公司必须包括在公司章程中,及其详细说明限制股份转让的条款。该规定必须满足股份转让发生前所列的条件。
一般来说,这个过程大约需要3-5个工作日。流程如下: 
确保已满足或放弃任何优先购买权,并获得公司股东批准进行股份转让。
准备转让申请所需的股份转让文件。
准备所有相关文件(合同说明、决议、买卖协议、管理帐目、审计报告等)以供盖章
在税务局盖章文件后,即表示该过程已完成。
如果股份转让给第三方,则需要通过股份购买协议来制定条款。这些合同详细规定了购买条款,包括价格和条件以及转让方对相关公司财务和负债的保证。
您的公司需要什么进行股份转让? 
最新审计报告和/或经认证的管理账户的正本,显示该企业最近 3 个月的财务状况。
新股东的住址、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
股份转让人姓名
拟转让股份数量
详细说明股息分配的公司决议
土地财产信息(如有)
详细说明股份转让的销售和购买协议
公司子公司的审计报告和/或最近的经认证的管理账目(如有)
公司章程复印件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 
您可能需要了解:股份有限公司与担保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