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来了

根据中国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是中国人继春节之后第二个最重要的节日。2015年的中秋节是9月27日。
我们将在今年 9 月 28 日多放一天假。
它的名字来源于它总是在秋天的中期庆祝。这一天也被称为月亮节,因为在一年中的那个时候,月亮是最圆最亮的。中秋节是一种承袭的祭祀月礼习俗。中秋节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古代商代(公元前1600年至公元前1046年)的拜月仪式。它被认为是一个如此重要的日子,许多诗歌、故事和传说都写在它上面。
中国古代观察到,月亮的运动与季节和农业生产的变化有密切的关系。因此,为了感谢月亮,庆祝丰收,他们在秋天的日子里向月亮献祭。
此外,部分地区还有打灯笼、舞龙舞狮等习俗。人们从全国和世界的各个角落回家,与家人见面,与家人共进晚餐,赏月,一起吃饭。而月饼是中秋节的特色食品。在这一天,人们将月饼献给月亮作为祭品,并食用以庆祝。根据地区,它们有各种口味;它们是圆的,象征着一家人的团圆,所以很容易理解在圆月下吃月饼是如何唤起对远方亲友的思念。
如今,人们向亲朋好友赠送月饼,以示祝福他们长寿幸福。中秋之夜,月亮应该是最亮最圆的:它象征着和平、繁荣和家庭团聚。
千万不要错过大坑区和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最大的灯笼嘉年华,除了展示五彩缤纷、闪闪发光的灯笼外,还有许多文化活动和表演,包括歌舞、功夫、杂技、工艺示范和火龙舞。
大坑游行中使用的火龙装置也在维多利亚公园展出。这个满月丰收节的一个古老传统是点灯和挂灯笼。所有灯笼展示中最盛大的是在维多利亚公园,城市人群沐浴在周围的灯光中。盛大的展示是在一年一度的灯笼比赛中选择的。
2011 年的展览将其作为最大的灯笼雕塑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有关今年中秋彩灯会及展览的更多资料,请浏览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官方网站 www.lcsd.gov.hk。
假期愉快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