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所得税-正确的税率是多少?

中国企业所得税
根据企业/公司税法, Centre O着重介绍了以下几篇有关企业所得税税率的主要文章:

第三条
居民企业的境内外所得,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的,其事业单位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从中国产生的收入,但收入实际上与在中国设立的机构或机构有关。
非居民企业未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或者它已经成立,但收入实际上与所述机构或机构无关。企业从中国境内取得的收入,应当按其部分纳税。
第4条
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第3条第3款规定的非居民企业,适用税率为20%。
因此,您可能会认为中国公司税是25%或20%。税率取决于您的企业类型。

此外,对《企业所得税实施条例》有更多解释,它指出:

第九十一条
根据《企业税法》第27条的规定,由非居民企业所得,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第27条提到了什么?
以下收入可免税或减税:

农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项目的收入;
国家商业运作收入支持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符合条件的环保、节能、节水项目收入。
合格的技术项目转让产生的收入。
从第3条第3款产生的收入
最后,我们发现第3条第3款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0%,而不是20%。

为什么我们不告诉您正确的税率呢?
我们努力向大家解释,该规定也不是直接的。我们需要花点时间一条一条地去思考这个规则。此外,这也是《中国税法》显得如此难懂的原因。

让我们来看看企业所得税摘要
概括:
境内外收入,所有设立机构和机构的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占25%。

从中国内部产生的收入,非居民企业,不论是否设立事业单位,均按10%计缴。

对于在中国境外产生收入的非居民企业为0%。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请与我们联系。

您可能想要了解:香港税务条例与中国税务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