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标分类:第 31至 34 类

l    第31类
粮食及不属别类的农、园艺、林产品;活体动物;新鲜水果和蔬菜;种子;天然植物和花卉;动物食品;麦芽。
本组主要包括未经任何形式的消费准备的土地产品、活动物和植物以及动物食品。
本类尤其不包括: 用于医疗目的的微生物和水蛭培养物;动物膳食补充剂;半加工木材;人工鱼饵;白饭; 烟草
公司和产品示例:
Sunkist – 水果
Whiskas – 猫粮
l    32类
啤酒;矿泉水和汽水以及其他非酒精饮料;水果饮料和果汁;糖浆和其他用于制作饮料的制剂。
此类主要包括非酒精饮料以及啤酒。
本类尤其不包括: 医疗用饮料;牛奶饮料;以咖啡、可可、巧克力或茶为基料的饮料。
公司和产品示例:
Heineken – 啤酒
维他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 水和果汁
l    第33类
酒精饮料(啤酒除外)。
本类尤其不包括:药用饮料;和脱酒精饮料
公司和产品示例:.
尊尼获加 – 威士忌
绝对伏特加 – 伏特加
 
l    第34类
烟草;吸烟者用品;火柴。
本类尤其不包括:用于医疗目的的不含烟草的香烟。
公司和产品示例:
万宝路 – 烟草
双喜临门 – 火柴
 
请参阅部分http://www.ipd.gov.hk/eng/intellectual_property/trademarks/how_to_classify.htm在知识产权署网页,并http://web2.wipo.int/classifications/nice/nicepub/en/ fr/edition-20150101/taxonomy/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网站上,了解有关国际分类当前版本和版本的详细信息。
如想了解更多详情,请联络 sales@centreo.hk
更多相关文章: 香港商标分类:第 26 至 30 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