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您在香港的业务

商标的基本功能是专门识别产品或服务的商业来源或原产地,因此一个商标的正确命名,表明来源或作为原产地标志。
通常,商标可以是文字(包括人名)、标志、设计、字母、字符、数字、图形元素、颜色、声音、气味、商品或其包装的形状或这些的任意组合。
标志必须能够以图形方式表示才能注册为商标。
为什么要注册商标?
注册您自己的商标意味着您拥有对该商标注册的商品和服务使用该商标的专有权。如果您不注册您的商标,则很难证明您是其“所有者”,因此您的保护是有限的。
并非所有想法、发明或创造都受到保护。
商标所有人可以针对商标侵权采取法律行动。通过生产和交易假冒消费品而未经授权使用商标被称为品牌盗版。
因此,在申请注册商标之前,您必须考虑许多因素。
这里有一些要点: 它是否与众不同?您的商标是否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您的商标,无论是标志、文字、图片等,是否清楚地将您的商品和服务与其他贸易商的商品和服务区分开来?它是对您的商品和服务的描述吗?或者它显示了它们的质量、目的、数量或价值?其他人是否已经为相同或类似的商品和服务注册或申请注册相同或类似的商标?您的商标看起来或听起来是否与另一个注册商标相同或相似?
在注册新商标之前,请注意它是否具有足够的独特性,以便将您的商品和服务与其他企业主的商品和服务区分开来。
知识产权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很重要。
知识产权是一组单独的无形财产权的常用名称。其中包括商标、专利、版权、外观设计、植物品种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知识产权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很重要:T恤衫、报纸文章、电视节目、流行歌曲、电影电影和时装设计等衣服上的品牌标识都与知识产权有着密切的联系。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造力。作家、艺术家、设计师、软件程序员、发明家的才华需要得到保护,以创造一个可以发挥创造力和回报辛勤工作的环境。
不同的商品和服务已根据商品和服务的国际(尼斯)分类分为 45 个商标类别(1 至 34 涵盖商品,以及 35 至 45 服务),自 2015 年 1 月 1 日起在香港使用。
该系统背后的想法是通过确定商标涵盖哪些商品或服务来指定和限制知识产权的延伸,并统一世界各地的分类系统。
您可以在http://www.wipo.int/classifications/en 上找到尼斯分类的详细信息 。
更多相关文章:http://centreo.hk/blog
更多查询请联系:sales@centreo.hk